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分局】526国道岱山改建工程排水板试验段提前完成

时间:2018-10-16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曹冬冬 字号:[ ] 分享

近日,五分局承建的526国道岱山改建工程100米排水板试验段提前完成,经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规范要求,得到了业主与总承包部的赞扬和肯定,为工程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G526国道主线从在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公路)起至在建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路线全长约23.638千米。五分局岱山项目部承建的工程是主线起点,与在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公路)相接,全长7.2千米;支线路线往东沿现状盐田布设,长约1.44千米。

项目部从4月进场以来,面临巨大困难,因没有海域段软基处理施工经验,又是所有分部里最先进行的海域段路基施工的项目。该段为海域滩涂区软土,沿线软土层深厚,性状差,预压期长,建设期沉降大,路堤填高、位置、要求都不同,所以海域段路基施工一直是工程进展的一大难题。项目公司提出在排水板正式施工前,须选取一段作为试验路段施工,项目部承担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为保证试验段顺利完成,解决海域段路基施工的各项问题,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拓展思路、引进人才、增加设备,技术人员因地制宜地制定地基反压护道、素混凝土桩、塑料排水板、超载预压等软基处理方案及海域段路基施工专项方案,对施工期间的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技术人员对排水板施工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要求施工,在保证安全和优质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通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100米排水板试验段提前完工,总体情况良好,为后期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岱山项目反压护坡道已完成660米,填筑36360立方米,土工布完成660米,铺设24979平方米,宕渣工作层已完成660米, 填筑25000立方米,路基碎石垫层已完成260米, 填筑2584立方米,排水板完成130米,打设排水板9.4万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