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对江门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安全部 作者:申维英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抓好在建项目“四个责任体系”负责人依规履职,增强员工安全和应急意识,提升项目安全发展能力。10月9日,总经理翟万全带队、副总经理裴利民、安全环保部主任尹顺平等对广东江门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基建工程项目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人员到达江门项目部后首先召开了内部沟通会,通报本次检查工作重点、目的及意义。翟万全在会上指出,此次检查将以查培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安全管理的深层次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以此项目检查情况为模板,将检查内容、方式、方法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推动一线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逐步提升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检查组通过查看施工现场、检查内业资料、与项目干部职工个别交流谈话的方式对项目施工队伍管理、应急能力建设、标准化建设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对项目经理、项目总工、施工队长等重要岗位安全职责进行了考问,并针对回答情况,结合国家法律法规、股份公司及公司对重要安全管理岗位人员职责履职要求,给项目“四个体系”的责任人上了一堂岗位职责培训教育课。

10月11日上午,检查组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了项目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部及时予以整改。翟万全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守住红线,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项目四个体系打造,围绕四个体系职责,认真履职,确保四个体系正常运行;三是认真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风险;四是抓住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强化施工作业队安全管理,施工作业队长要各司其职、履职到位;五是强化问责机制,加强安全奖罚,确保制度有效落地,对于未遂事故也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进行处理;六是项目隐患的排查治理一定要到位,对已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七是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党建工作,真正发挥项目党组织为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项目部广大干部职工也要坚定信心,按照业主要求完成生产任务。

裴利民介绍了公司典型项目安全管理经验,要求项目部必须积极推广班前会、安全警示教育室、多功能安全培训工具箱、手机亲情号等安全措施。同时要对照检查意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工作,针对现场实际认真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完善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考核奖罚,切实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员工思想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项目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一定认真进行整改,进一步开展自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合理规划施工进度,给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