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评论】努力开创六局安全管理新局面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树理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批示。为有效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公司今年召开多次安全管理专项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都曾带队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凡此种种,可见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当作企业经营管理的头等大事来抓。

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不仅仅是对工作负责、对企业负责,更是对生命的尊崇和对规矩的畏惧。安全事故有时候损失的不仅仅是企业的效益和成本,一旦发生事故,可能损害的是若干个家庭的幸福。从中央到地方,从业主到公司领导,很多人无时无刻不在说安全,基层安全工作者耳边可以说充斥着各式各样领导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讲话,各种安全会议精神。有人听得多了,开始不当回事了,心理不仅仅是松懈了,可能还存在着一种侥幸:反正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管他干啥?

思想麻痹大意者请注意:安全管理懈怠思想要不得!等真正吃到安全事故之苦时,再开始埋头抓安全,可能为时已晚。做事可以亡羊补牢,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危及人身生命安全,生命是不能重来的,所以要真正把安全管理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尤其是在对待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的问题反馈上,要摆脱“应检”模式和心理,不能人前人后两个面孔,被检查时言辞恳切,检查过后束之高阁,对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该立行立改,并能拓展引申,防患未然。充分地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讳疾忌医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身,检查反馈不是刻意批评,而是一种真正带着善意的提醒,应该以此为契机,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做好工作,做出表率,以期形成“管好一个,带动一片”的局面。

  把基层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并形成带动效应,基础是正确理解领会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推动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必须不断强化推进“四个体系”责任人的履职,确保有效履职、有痕履职,务必做到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层层留下履职痕迹;必须做好班前会、安全警示教育室、多功能安全培训箱、手机亲情号等成本投入小、实际效果好的安全管理手段和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必须坚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提高对安全生产事故的问责力度,总结教训,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必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奖惩制度,进一步发挥安全风险保证金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做到有奖有罚,有过必罚。

  保障企业安全运行不仅是公司领导的职责,也是六局全体管理人员的使命,重任在肩,更应精神百倍,让我们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上级和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通过扎实工作,大胆创新,不断开创六局安全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