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举办法律培训班

时间:2018-10-25 信息来源: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赫明阳/文 陈洋/图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提升公司管理人员素质和依法管理的能力,推动公司健康、合规、有序发展, 10月22日,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在沈阳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法律培训。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翟万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民,副总经理赵立强,总工程师叶明,以及总部机关高管以上中层干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及项目部经理等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普法培训上午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审判员屈昕主讲,屈昕结合建设工程审判中典型案例,讲述了建筑工程法律风险防范、海外工程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下午由现任辽宁省公安厅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区公安局副局长、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刘宏伟主讲,刘宏伟结合社会热点案例,讲述了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护、建设工程涉警环节的处理等内容。

艾民做了总结讲话。他阐明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及时性,指出法律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加强法律培训是对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方针的落实。中央企业是中国经济脊梁,理应把带头维护法律遵守法律作为国家赋予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加强法律培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于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体自身的良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法律培训是建设法治企业、实现法治六局的内在需要,目前公司纠纷案件多发,各级领导要树立法治理念,带头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在法律工作考核方面,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明确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建立对法律工作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制度。法律部门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对各单位尤其是对项目相关领导的法律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在生产经营中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握紧法律武器有效防范风险、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服务发展。

 

会场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