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三分局】丰满重建工程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18-10-30 信息来源:三分局 作者:刘永强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建项目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提升施工现场不同施工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与应急处理能力,10月24日,在三分局丰满厂房项目部与机电安装项目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场节奏紧凑、情景逼真的消防应急演练在发电厂房安装间内拉开帷幕。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以主厂房六号机组施工过程中焊渣掉落,引燃周边易燃物为场景,模拟了发现火情、先期处置、逐级汇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撤离、现场封锁、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灾后调查等应急处置环节。演练过程中,来自于两个项目部不同责任小组的参练人员配合紧密,应急预案执行坚决、救助工作紧张有序、事故处理妥善得当,为降低人员财产损伤、防止火灾蔓延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火灾扑救及时。演练结束后,丰满区消防主管部门负责人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秋冬季施工现场人员较多,各作业面均已陆续开展冬季施工保温工作,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施工单位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出现火灾事故。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将应急方案从书面搬进了现场,在提升全体职工安全意识与安全责任感的同时,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增强了项目部应急能力与防灾救灾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为本年度消防安全月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