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机关党员专题学习典型榜样事迹

时间:2018-11-16 信息来源:一分局 作者:陈哲 丁剑/文 陈哲/图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对典型和榜样的学习,切实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和水平,11月15日,一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国测一大队》专题视频,分局党委书记姜德军结合视频内容以“党旗指引方向,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做党课教育。

此次观看的视频讲述了在国测一大队党委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测绘队员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几十年来,这只队伍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 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 次踏入新疆腹地,46名职工牺牲。在节目中,国测一大队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郁期青、李国鹏、张德成分别讲述了他们非凡的测绘人生。当两位测绘代表妻子诉说家庭生活经历的情节时,与在场观看的机关党员产生了共鸣,大家也感同身受。座谈中一名年轻党员表示作为水电人的妻子,要学习榜样忠于组织、勇于担当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则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向榜样看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远在国外的丈夫安心工作,永远作水电人坚强的后盾。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党员通过观看视频,体会更深刻,并结合实际进行学习和交流,是新形势下开展好“三会一课“的有益尝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