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新疆分局哈拉奇项目部技能培训助推脱贫

时间:2018-11-20 信息来源:新疆分局 作者:刘月锋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新疆分局哈拉奇项目部联合阿合奇县扶贫办组织当地38名学员开展技能培训,当地县委相关领导到场发表讲话。培训邀请阿合奇县职业技能培训老师做讲解翻译,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中,哈拉奇项目部各业务部门利用PPT形式授课。授课内容以党的感恩教育、劳动纪律、安全业务知识、钢筋基本常识、宾格网施工、浆砌石施工等内容为重点,并结合多年的现场施工经验,组织实操演练,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起来。培训为期5天,项目部为学员统一配备了服装和学习用品,学习结束后按照学习计划进行考试,对考试成绩记录备案,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采取“优先录用”的原则,签订劳动合同,为项目明年开工提前做好储备。

新疆分局哈拉奇项目部自进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先后义务为当地百姓打吃水井,为当地少数民族贫困户发放“爱心米、面、食用油、过冬取暖煤”,义务修缮年久失修的房屋、阳光助学等多项爱心活动。此次技能业务培训,不仅强化了民族融和,传授了技能,还增加了少数民族同胞的家庭收入,解决实际困难,将扶贫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付诸实际行动,为中国电建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