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机电安装分局】丰满水电站首台机组盘车成功

时间:2018-12-12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唐春燕 白 锦 字号:[ ] 分享

12月9日,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丰满水电站首台机组盘车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确保首台机组效能,实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及2019年6月30日首台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丰满水电站安装6台单机2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机组盘车是测量与调整整个机组从制造出厂到安装完成过程中形成的偏差,确保机组实际中心与理论中心保持一致的重要工序,是衡量机组安装质量好坏的重要步骤之一。项目部在安装水轮发电机机组过程中,按照国网新源公司72项标准化工艺要求,在确保高质量情况下进行施工。项目部技术人员与监理及厂家密切联系,及时解决现场安装、调试阶段的各类问题,为机组盘车试验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盘车采用电动盘车方式,通过盘车工具,带动固定在转子中心体的齿盘,从而盘动转子,现场提供架设百分表记录对应点摆度值,校核镜板水平,进行摆度值分析与计算及摆度校正。经过为期4天的测量与调试,找到最佳的中心对正状态,各导轴承与旋转中心线同心,机组轴线各特征部位的摆度、轴线具体倾斜和扭曲符合标准要求,轴线质量合格。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