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六局进行时 真情互助暖人心

时间:2018-12-19 信息来源: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西南分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来,虽然天气寒冷,有些偏远地区已是冰雪交加、寒风刺骨,但在公司却悄然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面对一些困难职工、重病职工或及其家人突发困难,公司各基层党群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或倡议或自发,纷纷伸出温暖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用真情演绎着人间大爱,让广大员工切身体会到做为六局人的幸福感。

今年6月15日,一分局新疆恰木萨项目部职工高金山一岁半的儿子意外被沸水烫伤,导致五指黏连,伤情十分严重,需要庞大的医疗费用进行多次手术治疗。这对仅靠高金山一个人工资维持生活却的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如同晴天霹雳。“意外无情人有情”,11月中旬分局工会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发出“以爱和生命的名义”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分局广大员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共同为高金山募捐,力所能及地帮助其渡过难关。号召发出后,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分局党政领导带头捐款,各项目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颗颗爱心汇成股股暖流,短短几天时间便筹集到爱心款十万余元。并于12月12日上午由分局工会主席带队前往北京,亲手将爱心善款交付到了高金山手中,同时送上了广大员工最真诚的祝福。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虽然这些捐款还不足以承担治疗的高额费用,但相信这份爱心和祝福能给面临重重困难的高金山家庭带来更多心灵上的温暖和生活上的信心。(陈哲)

12月6日,成都轨道交通项目部为西南分局西藏大古项目部员工金巨清的爱人组织爱心捐款,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谱写了爱的篇章。金巨清爱人赵玉经诊断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对于这个普通职工家庭,高额的医疗费用使他们陷入了困境。成都轨道交通项目部了解到金巨清爱人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自愿为原则的爱心捐款活动,同时,部分员工还通过“水滴筹”等平台进行了捐款。 (刘 岗)

12月7日,二分局河北高速项目部经理和支部书记到任丘益民医院探望患病职工杨羽,让其深受感动。杨羽是河北高速项目部测量队副队长,一直以来工作兢兢业业,默默付出。河北高速项目是线性工程,路段长,测量工作每天起早贪黑,由于吃饭不定时定点,工作压力又很大,导致杨羽身体不适。但当项目领导亲自去医院看望他时,他忍住动手术的疼痛,连连说:“我的身体没有大事,让领导和同志们操心了,谢谢大家来看我,放心,出院后一定把工作做得更好,多培养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员工是企业的最大财富。河北高速项目自开工以来,关心关爱员工已成为项目管理常态。项目部积极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员工思想上引导、工作上爱护、生活上关爱,随时掌握员工的生活工作状态,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增强了项目部凝聚力。同时还通过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爱心体检等贴心活动,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让项目部成为员工的幸福家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项目施工生产贡献一份力量。(徐艳)

12月7日,三分局清原项目部的交流群里被一份倡议书刷屏了,这是项目部党群组织号召为本项目职工于滨的捐助倡议书。清原项目综合一队电工于滨妻子被检查出患有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前交通动脉瘤破裂,正在进行抢救。住院费、治疗费、手术费、急诊费、输血费加起来预计需要十多万元。如此巨大的医疗费用,是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的于滨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清原项目部以最快的速度发出倡议,动员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于滨的妻子进行爱心捐款。50元、100元、500元……大家纷纷闻讯赶来,主动来到捐款箱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也有部分职工在活动前已通过“微信”在网上进行了捐款。截至目前,爱心捐款已达到16000余元。数额不等,情谊相同,善款有数,爱心无价。也许这些钱对于所要承担的高额医疗费用来说杯水车薪,但它承载的是全体职工沉甸甸的关爱,带去的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为他们勇敢地战胜病魔增加信心和力量。目前,项目部分工会已经将这笔爱心捐款汇到于滨同志手中。整个捐款活动尽显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庭的大爱情怀,温暖与感动交汇成一股暖流,涌进每个员工的内心,将坚强与希望传递不止。(赵凯)

 

三分局  赵凯 /图
       

一分局   文妮婷/图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