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祝福祖国,歌唱祖国,水电儿女竞芳华

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薛俊霞 /文 许志立/图 字号:[ ] 分享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在祖国70周岁生日之际,五分局杭州大江东项目一起为祖国母亲带来一线水电儿女深深的祝福,项目部党工团齐发力,在全项目发起以“踏时代征程,逐世纪之梦”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浓浓爱国情在一次次活动中彰显,朝朝奋斗梦在一次次感动中升腾。

同合一张影,共诉爱国情

项目党支部率先在全项目发起“我与国旗合影”的号召,鼓励项目部同事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通过多样化、创新性的照片内容展现浓浓的爱国情,并准备拍照所需道具供大家发挥想象。在活动发起周期里,共收到作品20余份,作品类型包括集体花样表白国旗、注目国旗升起、用国旗划一道彩虹以及国旗下的笑脸组图。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部将关爱农民工融入这一主题,带动农民工参与到合影活动中来,在一线工地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建设祝福。最终8个作品入选公司微信《我跟国旗合个影》组图内,同六局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欢呼。

同唱一首歌,献礼新时代

在项目部发起“歌唱大中国”的视频拍摄计划,助力分局工会礼赞祖国,同唱一首歌活动圆满进行。视频从项目员工嘱咐孩子自己脚下的土地叫中国开始,镜头还涵盖员工在项目工地一线、项目阅读室、文娱室及项目绿化地等处的歌唱表演,将自己的工作生活场景融入歌曲中。员工们为更好地庆祝祖国70华诞,在歌唱过程中融入吉他、舞动的国旗及肢体表演等元素,丰富了视频内容,彰显了奋进姿态,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爱国情。

同观一部电影,共庆祖国70华诞

9月30日,项目部精心策划,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同样邀请农民工兄弟20余人观影。电影在7个单元中将小人物的故事与祖国的大事件串联起来,将员工们拉回和自己年龄相对应的时代中,引发全场共鸣。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欢笑与泪水交织,欢呼与喝彩齐飞,广大员工在放松自己的同时,感叹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水电儿女在祖国前进的征程中也承担着属于建设者的使命。

写一篇文章,诉一片衷肠

项目团支部则在全体青年中发起“国旗下演讲”的活动,要求项目部青年团员在国庆前形成演讲稿并熟练稿件内容。国庆节前夕,团支部组织团员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广大青年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变化,感叹祖国的面貌在成长的二十几年里日新月异,诉说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畅想自己未来如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看长安浩荡,畅想幸福未来

10月1日上午,项目部员工齐聚会议室,集体观看阅兵仪式直播。随着军旗护卫方队、徒步方队、装甲方队和空中直升机编队等组成的受阅队伍在长安街相继亮相,他们整齐的步伐,严整的队容,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立刻点燃了在场同事的热情,大家自发地唱起国歌,并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挺拔的军姿和欢笑的人民群众让在场的同事为之动容,在仪式接近尾声时,一位同事动情地说争取在80、90、100周年阅兵时我们和祖国都可以有好故事说。

庆祝祖国70华诞在紧锣密鼓的安排中渐渐落下帷幕,但“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的爱国教育不会停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不会停止,“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企”的建设者使命更加坚定。

国庆小长假期间,大江东项目员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刚毕业的同事小邸已经连续值了两个夜班,问起他怎么不调休一天去西湖看看,他傻笑一声说:人挤人的西湖没有工地上昼夜不息的机器声来得踏实、热闹;在六局奋斗了40年的老员工许志立趁着国庆休假去看望在上海的女儿,在朋友圈开心地感叹女儿请客吃饭的感觉真好,但第二天依然出现在项目部;项目经理终于有时间看看儿子在院子里奔跑玩耍,嘴上说着小心,手还没伸出去,口袋里的电话却开始响了。平凡的水电儿女就以这样默默无闻地奉献为这繁华盛世贡献不平凡的力量。不骄不躁,未来可期,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福我们和我们的祖国流光溢彩,如登春台。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