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部署

公司党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

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崔越男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国资委委管中央企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席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对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提出的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作会议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是公司各级党委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两个会议精神和巡回督导组谈话要求,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大部分处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直接面对各种复杂矛盾和困难,直接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感受更直接、更深切,期望和要求也更高,要高度重视王沪宁同志指出的基层“六个担心”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标准要求,改进方式方法,把好主题教育着力点,做好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国资委巡回督导组的调研督导配合工作,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抓好问题整改,把担心变信心,使主题教育成效真正显现出来。

晏志勇强调,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方面。从前期排查情况看,各企业多数为零报告,但从公司上半年巡视发现的问题来看,我们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还比较多,有的问题具有普遍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集中整顿向纵深推进。要把重心放到排查摸底上,做到“四个清楚”,要坚持问题导向,小切口,准发力,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确保在前期排查基础上,按照“3个节点”深入推进。10月中旬前更新整顿对象名册和整改措施清单,10月底前集中进行整顿,11月中旬前完成评估验收。要借这次主题教育集中整顿的东风,结合国资委开展的“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有的放矢推进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王斌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企业党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重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因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机制不完善,机构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导致主题教育开展不利,给公司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将严肃问责追责。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纪委副书记,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党工部、纪委、巡视办、企干部处级人员;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京参加会议。各子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子企业党政班子成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等共计4195人在104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