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分局】新疆喀双段Ⅶ标项目TBM辅助洞室开挖全部完成

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四分局 作者:丁希东 字号:[ ] 分享

10月6日,四分局承建的新疆喀双段Ⅶ标项目TBM辅助洞室开挖任务顺利完成,为后续TBM设备进场组装和掘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TBM辅助洞室主要服务于TBM设备的组装,全长730米,由多种断面型式组成,包括TBM7始发洞段20米、TBM7步进洞段215米、后配套组装洞段110米、主支洞交叉段40米、连接洞段10米、TBM安装洞段100米、TBM8步进洞段215米以及TBM8始发洞段20米。

TBM辅助洞室岩性为凝灰质砂岩,围岩类别以Ⅲ类为主,岩石强度低、节理裂隙发育、局部围岩破碎,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施工初期,项目部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研讨,并优化施工工艺,最终确定了导洞先行、分层开挖、加强支护的施工方案,圆满完成钻爆开挖施工任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