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三分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三分局 作者:邓超 字号:[ ] 分享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和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展现职工群众的爱国热情和良好风貌,三分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发了全体职工的高度参与热情。

主题快闪,表达我们的情怀

以“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与企业共奋进”为主题,经过分局的精心策划和有序组织,各项目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通过爱国歌曲合唱、与国旗合影、施工项目展示等内容,自拍、自演、自制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项目部职工头戴安全帽,手拿小国旗,整齐统一,热情饱满。分局机关取景虎山长城,蜿蜒曲折,拾阶而上,心形队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红旗在施工一线飘扬,歌声在全国各地回荡。充分展示了分局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真情饱满的爱国情怀。

视频制作完成后在分局范围内进行展播,视频中展现的施工场景让不少老职工激动起来,他们表示:我们都是从施工一线过来的,我们经历了六局的发展历程,深切知道六局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对祖国能在七十年间拥有今天的成就,我们更是无比自豪!视频的结尾则是分局职工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身处各地的职工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高喊:水电六局三分局全体职工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诗声歌声爱国声,唱响我们的热爱

9月17日,分局机关全体职工在会议室举行了“我的祖国”主题诗朗诵和大合唱活动,诗朗诵《我的祖国》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诗句,配合着职工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传递出浓浓的爱国之情。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经过细心编排,加入了一些舞蹈动作,使得整个合唱更具观性。合唱以《今天是你的生日》开篇,情绪婉转悠扬的歌声,配合优美的舞蹈动作,传递着水电职工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歌唱祖国》作为大合唱的结尾节奏强烈,伴随着饱含深情的演唱,凸显了职工们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和对祖国母亲发展壮大的美好愿望。

签字仪式,献出我们的祝福

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祝福”签字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热烈欢迎。伴随着《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职工们依次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祝福,并在庄严的国旗下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深刻表达了职工群众的爱国之情。

签字活动结束后,分局机关将签字视频通过剪辑,以短视频的形式发布在抖音上,篇幅短小,传播形式灵活的签字视频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观看爱国电影,唤醒共同的回忆

三分局机关及丰满项目部、清原项目部组织职工群众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的七个小故事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分局职工在观影过程中,时而备受鼓舞,时而心怀激动,时而大笑不止,时而热泪盈眶,那些荡气回肠激动人心的历史事件,那些不为人知细腻动人的微小细节,唤醒了共同的回忆,引发着情感的共鸣,使分局职工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和深刻的爱国教育。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