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西南分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热烈

时间:2019-10-12 信息来源:西南分局 作者: 张丽梅 字号:[ ] 分享

9月26日,西南分局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研讨“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发言热烈,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习提高、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循环开展。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带领全国人民开拓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自豪之余我们要思考能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些什么。落到我们自身就是要打造世界水电名牌,推动分局高质量发展,要为广大干部职工谋福利。我们要正视不足和短板,保证立查立改取得显著成效。要以此作为一个良好开局,不断地沉下心思学、结合工作学、思想上进步的同时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新问题,解决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

团员青年责无旁贷。目前分局的青年干部中团员比例很大,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员责无旁贷。必须高度重视,把团员青年纳入主题教育的范畴中来,高标准、严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具体问题攻坚克难,引导广大团员传递正能量,协助党支部加强基础工作,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

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搭设党建人才支撑体系。在分局新使命下,分局对分局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党支部。分局党委要正确研判新形势,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搭设党建人才支撑体系。党建工作要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动态调整分局党支部布局,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重点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职工凝聚力,提升整体战斗力。人才培养要与分局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关键在于政治教育和党性锤炼,培养党性强、作风正、能力突出的党建人才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敢于担当作为,敢于主动担重担。以此为抓手,全面开展好分局基层党支部工作,为分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政治素质提升放在干部培养的首要位置。政治素质过硬是对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干部培养工作中要把政治素质提升放在首位。干部培训要有相关的培训内容,请高水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重视培训质量。干部考核要进一步明确政治素质的考核标准。

解决好两个“腐”的问题。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解决好两个“腐”的问题。一是对内做好防腐败工作。认真研读党史就会发现,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屹立不倒,就是因为高度重视政治建设不动摇,从严治党不松懈,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才能成功应对国内外各种分裂势力、政治阴谋的挑战。二是对外处理好防腐蚀,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学习历练,增强政治信念,提升免疫力,抵御外部的腐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