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机电安装分局】新疆夏特水电站两台机组座环提前吊装就位

时间:2019-11-12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王刚宁 字号:[ ] 分享

11月6日,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夏特水电站3号、4号机组座环顺利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4台机组座环全部吊装完成,为机组正式安装提供了场地和工期保障。

夏特水电站位于新疆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吾合沙鲁乡的克孜河中游河段上,是克孜河规划两库六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三个梯级电站,是电建集团产业援疆的第二个水电项目,是公司目前在“一带一路”上参建的最大型水电站建设项目,以发电为主,安装4台单机为62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约为248兆瓦,机电安装分局承担了该电站4台水轮发电组安装、16500吨压力钢管制安及其他金属结构制安工作。

座环是水轮发电机组埋件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既是机组的基础件,又是机组过流部件的组成部分,承受着随机组运行工况改变而变化的水压分布载荷、土建结构载荷以及从顶盖传导过来的作用力。水电站机组座环由上环、下环和固定导叶焊接而成,座环外径4.95米,高度1.125米,整体到达现场,单台机座环吊装总重为26吨。为保证电站主厂房整体封顶及电站末台机组并网发电目标按期实现,项目部组织召开了3号、4号机组座环吊装专题会,经研究讨论统一决定用汽车吊进行吊装。

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优化和完善施工方案,同时严格执行危大工程的管理规定。吊装前多次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进行了岗位分工,明确了职责、任务及保障措施,为座环顺利吊装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布置危大工程公告牌,吊装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并按照专项方案要求进行现场安全监督,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吊装工作顺利进行,整个吊装过程安全平稳。

3号、4号机座环较计划提前90天顺利吊装就位,是继电站下平段压力钢管、尾水管、1号及2号座环吊装后又一个重要工程节点,为后续蜗壳安装、保压混凝土浇筑及末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