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分局开展正反典型教育锤炼党性促担当

时间:2019-11-14 信息来源:三分局 作者:郭慧禾 字号:[ ] 分享

近日,三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通过正面典型榜样和反面警示案例两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分局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常警醒。

观看正面典型教育片,汲取榜样力量。《榜样4》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分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解“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等榜样人物的先进感人事迹,对照检视自身,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增强自我净化和自我革新能力,经得起考验,受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勇于拼搏,创新实践,以榜样的光芒照亮奋勇前进的方向。

观看违纪违法忏悔录,强化警示震慑。分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迷失在私心和物欲泥潭中”——云南省原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陈云生违纪违法案剖析》,《我是中石油的历史罪人”——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自我忏悔》,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事为镜,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思想震慑,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和思想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局党委书记高居强调,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越道德黄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廉洁从业、一身正气;要以身作则,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廉本色,当好廉洁表率,树立正气,率先垂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持教育在先、监督在先,及时防范和杜绝各类风险,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分局健康稳定发展。

分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正面优秀典型学习,要以反面警示案例为戒,坚守初心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规守纪,勇担使命职责,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清正廉洁的作风、认真审慎的态度为分局的高质量稳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