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南分局】乌东德水电站右岸6条尾水支洞完成混凝土衬砌

时间:2019-11-22 信息来源:西南分局 作者:杜宇杰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乌东德水电站右岸11号尾水支洞最后一仓边顶拱混凝土开仓浇筑,7号~12号尾水支洞混凝土衬砌工程正式落下帷幕。

7号~12号尾水支洞于2014年11月20日开始施工,到混凝土施工结束历时52个月,完成石方洞挖18.3万立方米,混凝土衬砌5.5万立方米,钢筋制安6596吨,是右岸地下工程中耗时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分项工程之一。尾水支洞的施工分为两段,第一段48米由圆形渐变为城门洞形,并由招标时的钢衬混凝土变更为模筑混凝土;第二段衬砌结构发生变化,由钢模台车衬砌变更为支架加定型模板衬砌。由于7号~10号尾水支洞的底板坡度较大,第二段与尾调室相接呈“S”型,结构复杂多变,顶拱衬砌施工的难度大幅度增加。乌东德施工局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采用新型的顶拱衬砌模板支撑体系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最终保证了施工安全并圆满完成衬砌施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