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晒成绩 点问题 谋整改——公司党委开展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

时间:2019-11-2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 洋/文 陈 梁/图 字号:[ ] 分享

11月25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同时抽取8名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进行履行“一岗双责”现场述职评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民,工会主席付瑞川,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党办负责人等参加了评议。

此次评议分为现场述职和现场作答两部分。述职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并现场抽取问题进行作答。评委根据每位述职人的述职和答题情况进行打分。

按照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规定,述职人主要从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分别是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

述职评议前,述职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及本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实事求是,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避免了讲成绩浓墨重彩、讲问题轻描淡写,讲工作多、讲责任少等问题,保证了述职报告主次清晰、定调准确、成绩合理、问题详实。

通过述职评议,述职人将各自工作拿出来“晒一晒”,让广大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工作实效。在标准统一的评分细则下,工作的优劣一目了然,既可以减少“人情分”,也让各位“考生”心服口服。现场“晒成绩单”,对比鲜明,看、听、学好做法、好经验,实现了彼此间取长补短,促进工作提升。

近年来,公司将现场述职常态化,连续5年开展现场述职评议,这既是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抓手,也是对公司年度基层工作的细致梳理、对存在问题的集合汇总,更是对述职人一年来履行工作职责的“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实现了将党务干部的管理、考核工作落到实处,使得考核更公正客观。今年,首次“亮相”的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履行“一岗双责”现场述职评议,不仅体现了公司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更体现了公司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

刘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直属党组织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股份公司党委的相关要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具体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综合利用报告会、宣讲会、培训班、知识竞赛等形式,系统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站、报刊、新媒体、宣传栏等传播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在网站、报纸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责,谋划设计党建思路、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督导党建责任制落实,把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始终牢记在心、紧抓在手。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推动分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生产经营工作与党建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加强质量管控,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作为主题教育是否深入的一次检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形成长效机制,形成相关制度成果。四是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各单位要梳理好全年的重点工作,认真总结主要做法和经验,利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围绕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任务,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继续努力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提前着手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艾民对深入贯彻落实此次评议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时刻谨记融入生产经营抓党建的重要意义。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本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深度和政治鉴别能力,坚守政治定力。四是抓好新思想和典型榜样的学习宣贯,注重在意识形态领域弘扬正能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保证六局各项目标及措施落到实处。


会 场

刘宝讲话


评委席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