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四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四分局 作者:李百尘 时间:2019-12-16 字体:[ ]

12月10日,四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民到会指导。      

会上,分局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查找不足、检视问题、自我剖析,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艾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梳理问题态度认真,原因剖析较为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并对将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促进分局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四风”,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正风肃纪;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业务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肃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等制度,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对问题进行再分类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拿出过硬措施,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艾民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按照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