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水电六局二分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二分局 作者:刘飞飞 时间:2019-12-23 字体:[ ]

12月4日,水电六局二分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闫明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民,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健康到会指导。

会上,二分局党委书记王彬代表分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二分局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发言,对照党章及上级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刻进行自我分析,根据学习心得和党员、群众所提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主线,坚持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闫明海在点评时指出,二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主动剖析自己、自我批评,又敢于相互批评,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当做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又当做党性观念、思想作风上的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深度、有辣味、动真格,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闫明海对二分局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二要把理论学习和解难题结合起来。通过系统深刻地学习,领会核心精神要义,既解决分局发展规划、市场开拓等战略问题,又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党建问题,更要有职工切实的所急所盼的小问题、细问题,要让广大职工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避免“两张皮”的情况出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把问题整改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信仰、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再塑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是分局发展的中坚和骨干,要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摆正“我是谁”、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服务广大职工,坚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

四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要防止“过船效应”:船一来,水面热闹一阵子;船一过,水面还是老样子。要通过主题教育,结合分局实际,修订及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艾民就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会上做如下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实现班子政治能力强。分局领导班子要探索提升系统理论学习的具体举措和方式方法,并将其运用到分局的生产经营工作中。二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定发展依靠职工群众、发展的成果惠及职工群众的理念,调动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提升分局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强制度建设。面对分局发展的新态势,通过健全体制机制来加强内部管控,弥补监督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四要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项目党建、管理、风险管控方面出实招、显实效,强化对“关键少数”人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消除项目廉洁风险点。五要更新市场营销理念和思路,持续做好分局的市场开发工作。二分局今年在市场营销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要坚持在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对标先进企业,学习先进经验与发展理念,取长补短,借他山之石为我所用。

王彬在会议小结中代表分局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二分局将深刻领会、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指导组、公司领导、公司指导组的意见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到理论武装永不满足、解决问题永不放弃、为民服务永不止步、忠诚担当永不懈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分局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