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党委第三巡视组正式进驻水电六局进行新一轮巡视

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树理 字号:[ ] 分享

根据股份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股份公司党委第三巡视组于10月10日正式进驻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称水电六局),并于当日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股份公司纪委副书记雷建容作动员讲话,巡视组组长何伟安排部署此次巡视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万全作表态发言。

雷建容代表股份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统一到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切实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共同完成好股份公司党委部署的巡视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巡视监督质量,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水电六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坚决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股份公司党委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四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推动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巡视和正常生产经营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关系,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真正把巡视成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上,体现在领导干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上。

何伟要求,水电六局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完成好股份公司党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盯职能责任,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根据股份公司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同时巡视组将认真了解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促进企业不断增长发展活力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水电六局党委要积极支持,协作配合,与巡视组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同心聚力完成巡视任务。

何伟具体介绍了巡视期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巡视工作时间原则上在1个月左右,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听取水电六局党委的情况汇报和有关专题工作汇报,采取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各方面的意见和反映;第二阶段针对信访举报以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形成巡视报告。水电六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水电六局党委要积极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翟万全表示,水电六局广大干部职工将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积极配合服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公司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注重成果转化,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接受巡视检查监督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切实整改、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巡视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结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股份公司巡视办、第三巡视组成员,水电六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