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南分局】乌东德水电站拦漂排合龙

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西南分局 作者:刘峻材 杨永泉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西南分局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拦漂排顺利合龙,拦漂排工程正式投入使用,为发电机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拦漂排由连接在左右岸锚固墩的移动小车、过船专用浮箱、拦漂浮箱等组成,用于拦截上游漂浮物进入大坝、进水口区域,保证厂房发电机组安全运行。

此次合龙难度极大,受到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左右岸锚固墩净跨距约481米,拦漂排安装标准长度约495米,富余长度仅14米;拦漂排整体重量为480.41吨(不含移动小车),施工船只托运难度极大;采用通过浮箱销轴的铰接形式更是国内首例,没有类似的设计、施工方案可供借鉴,存在诸多不可预见因素;拦漂排安装位置正好处于风口,极易受到天气影响。

当天,拦漂排施工区域风力达到6-7级,风大浪急,极大地增加了合龙的难度。为确保拦漂排安装、合龙顺利完成,乌东德施工局在拦漂排安装前期准备阶段组织各部门先后多次进行了拦漂排安装的专项方案讨论,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明确了拦漂排安装的重难点。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扎实开展拦漂排安装工作,全面落实技术、物资设备、人力资源、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拦漂排一次性顺利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