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机电安装分局】机电安装分局夏特金结机电项目部两项质量管理(QC)成果获奖

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王刚宁 王志 字号:[ ] 分享

近日,机电安装分局夏特金属结构机电安装项目部两项质量管理(QC)成果——“提高Q345D材质压力钢管焊缝一次验收合格率”和“提高压力钢管安装环缝现场防腐质量优良率”在被评为辽宁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奖之后,再次获评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Ⅰ类成果奖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0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三等奖。

新疆夏特水电站Ⅰ标段压力钢管制作安装工程是夏特水电站引水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夏特水电站争创优质工程的重点内容。施工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进行全面质量管理,提高压力钢管制作安装施工效率,项目部成立质量QC活动小组,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通过开展“提高Q345D材质压力钢管焊缝一次验收合格率”课题小组活动,减少了钢管制作过程中焊缝质量缺陷的产生,降低了焊缝返修复检的工作量,促进了钢管制作效率的提升;通过开展《提高压力钢管安装环缝现场防腐质量优良率》课题小组活动,规范了现场防腐施工工艺流程,保证了现场防腐涂层的漆膜厚度,提高了现场安装环缝防腐的外观质量。两项QC成果都具有良好的现场指导意义,经济效益十分明显,为夏特水电站Ⅰ标段压力钢管制作安装工程的圆满完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