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机电安装分局】夏特水电站又一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王刚宁 王志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机电安装分局夏特项目部埋涵段最后一节钢管焊接完成,夏特水电站I标段压力钢管制安工程按期完成,10月10日参建四方对I标段压力钢管制安及相关资料进行了初步验收,为后续分部工程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夏特水电站I标段压力钢管制安工程分为过冲沟段隧洞钢管和埋涵段箱涵埋管,平均钢管内径5.8米,管线总长度3533米。其中过冲沟段隧洞钢管主要由直管、平底锥管等组成,共1203米,于2019年12月底全部安装完成;埋涵段箱涵埋管主要由直管、变坡管、弯管和波纹管伸缩节等组成,共2330米,自2019年7月份开始安装,现已全部安装完成。在施工过程中,由于隧洞内长期有大量的地下水渗出,埋涵段管线横穿项目所在地吾合沙鲁河、基本农田、人工牧场等区域需要进行重点保护以及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等多方面因素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项目部为保证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经过多次更改优化施工方案,在技术层面上提高施工效率;通过提前筹划,坚持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争取抗疫和生产两不误,保证现场生产工作的连续性;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工人突击队”,先后三次组织抢险施工,充分展现了六局人的大局意识和良好形象。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坚持全面质量管理,现场钢管安装检测数据全部达到优良标准,焊缝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99%以上,质量管理工作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充分认可,为顺利完成I标段压力钢管制安工程节点目标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也为后期进行移民验收和隧洞充水创造了条件。

新疆夏特水电站为克孜河中游河段规划的2库6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三个梯级,是中国电建集团唯一在建的产业援疆项目,是发展新疆市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战略规划。2020年是夏特水电站工程建设中的攻坚年,埋涵段压力钢管安装实现全线贯通,为夏特水电站首台机组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