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分局】“草原平安号”TBM掘进单日进尺突破50米大关

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四分局 作者:项目部 字号:[ ] 分享

“40.53米、43.91米、45.22米、46.97米……51.13米!”连日来,四分局承建的引绰济辽工程输水隧洞施工二标“草原平安号”TBM施工接连传来好消息,持续刷新引绰济辽工程TBM日掘进最高纪录,突破50米大关,创造了“草原平安号”TBM施工以来单日最高掘进纪录。

“草原平安号”TBM于9月10日始发掘进,掘进施工段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段二标施工不仅技术要求极高,同时对管理经验、设备性能、安全质量等方面也限制颇多。针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和施工风险,引绰济辽项目部针对工程重难点和掘进关键环节制定了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为了实现隧洞长距离独头快速掘进,项目部全员鼓足干劲儿,上下同心,在保证质量、赶超进度的同时也做到了防疫施工同步,在掘进过程中不断优化掘进参数,做好TBM掘进导向,把好测量关,在紧张的氛围中有序施工,实现突破,再一次刷新了TBM始发以来的施工掘进新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草原平安号”TBM试掘进期间已累计掘进847.6米,10月以来,持续11天单日进尺超30米,持续5天单日进尺超40米,良好的生产形势,为引绰济辽工程早日实现通水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