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分局】磨碟河项目攻坚克难施工进度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一分局 作者:李德才 字号:[ ] 分享

日前,一分局承建的东莞市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已完成工程整体进度50%,突破日均6公里新纪录。

东莞市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施工区域总面积60平方公里,涉及滨海湾新区、虎门镇和长安镇三地,涵盖16个社区,工期139天。按照东莞市委、市政府要求,2020年底必须完成磨碟河片区综合整治工程,确保磨碟河达到V类水、力争实现IV类水的目标。在工期紧、强度高、关系复杂的情况下,分局长带领项目班子,迅速组织协调,整合团队,研究部署,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成为当地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

项目部进场以来,成立了对接协调工作组,提前对涉及的社区和上百家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对施工重难点进行了超前谋划,开展了“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储备了100多公里的管材,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施工中,项目部将作业面划分成470个网格,定岗定责管理,根据工程量倒排细化施工计划,安排专人落实生产任务,施工高峰期有213个班组、3000余人进行施工。受台风降雨影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部自发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技术创新竞赛,发明的千斤顶式支护安装工艺等七项专利技术,在全线推广应用,提高了施工效率。

磨碟河项目现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工作面掀起大干热潮。全体员工将共同努力配合,严控安全红线,狠抓施工质量,争创广东省优质工程奖,打造水电六局在广东片区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争创雨污管网施工进度新纪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