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安全环保部 作者:钱艳艳/文 陈 洋/图 字号:[ ] 分享

10月29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安委会成员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项目部四个体系负责人等共5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翟万全主持。

会议听取了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次安委会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近期安全管理现状分析的汇报,剖析了安全生产日常基础管理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查评工作、内部培训及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委会成员就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与国际项目监管、技术支撑体系的有力监管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要求。

副总经理裴利民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针对国内疫情反弹、国际疫情居高不下形势,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强化体系管控成效,不断强化和提高各级人员自主履职意识;持续做好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要把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找准发力点。全面推进制度标准在现场不折不扣地执行,真正筑牢安全“稳”的基础;坚持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广,要结合实际,关口前移,加强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运用系统的分析方法实现动态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双控体系”的安全防御线;要积极持续创新工作理念,结合各单位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分级、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各级领导要切实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以标准化指导开展日常工作,让标准化切实成为一种企业行为再到习惯提升至认知,从而有力的提高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总经理周铁军参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安全管理与公司发展的关系。客观认识到生产安全事故给公司、给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影响,严格避免由于管控不到位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让安全管理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二是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可操性,强化执行力保证有效落实,避免出现制度、现场“两张皮”。以考核和职务调整为强有力的问责手段,强化责任落实,避免和杜绝问题反复出现反复整改的情况。完善安全管理机构,结合实际满足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要求,保证安全人员队伍建设。

翟万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真正认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重要性,务必将员工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本质安全为目的,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因素的辨识,实现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达到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清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厘清现状,找准问题,抓好基础,强化力度,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规范化的管理,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认识,重在行动,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贯穿生产经营活动始终,抓好安全生产班组活动等薄弱环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尤其是要加强各级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抓好“一岗一清单”等重点工作,在抓落实上要成效,层层有力传导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防范,严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要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与生产经营的紧密联系,强化管控措施,同时,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期,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疫情防护常态化,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组织观看了《消除事故隐患,实现零事故目标》安全文化宣传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