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晏志勇到公司调研

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树理 字号:[ ] 分享

11月13日,电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到水电六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开展调研,并与水电六局领导班子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水电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万全汇报了生产经营、“三供一业”移交、重组整合、实施股权多元化、深化内部改革等水电六局“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的完成情况,并介绍了水电六局以“夯实管理基础,调整业务结构,通过改革创新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十四五”战略规划构想。水电六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铁军分析了六局未来面对的市场形势,以及对六局“十四五”及更长期的发展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路径的思考。水电六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对中国电建和水电六局“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提出意见和建议。

晏志勇同与会的六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提出要回答好“三个问题”,落实好“七项要求”,做好“当前三件事”。晏志勇表示,水电六局是一个富有特色、一直稳健发展的中国电建成员企业,六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六局和中国电建的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回答好“我是谁”“从哪来”“往哪去”三个问题,深刻剖析六局的长项和短板,准确把握六局几十年发展过程中的深刻变化,谋划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六局的发展战略和落实举措。晏志勇要求,六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六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六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落实集团公司10月30日召开的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切实保证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要及时跟进研究辽宁省新一轮区域发展思路,把握好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新战略,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做好六局的“十四五”规划,不仅要振奋全体干部职工,还要保证如期实现;要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向管理要效益,把管理重心向一线项目部转移,算好管理效益账,建立健全科学的项目管理体系,把施工队伍和人员纳入到六局整体管理体系中来;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的核心地位,坚持技术领先,总结研发本单位的核心技术,坚持在守正中创新,瞄准市场趋势和发展需求,超前介入、超前研发;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切实抓好党的“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和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要强有力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铁腕治军”“眼睛里不容沙子”的精神和态度持之以恒地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构建好全面监督体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晏志勇还针对当前工作,着重强调了当前必须做好的三项工作。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可心存侥幸,要严防死守,特别是在对外交流和海外工程施工过程中,要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安全管理不能懈怠,越是年底收官越要细心细致做好安全工作,不能因为工作上的疏忽而发生任何意外,确保年度生产经营成果;三是切实维护稳定,信访维稳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特别是要做好海外职工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保证海外职工和家属的情绪、生活稳定。

中国电建总经理助理、市场经营部主任张建文和中国电建北方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戎建国分别对六局的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电建办公室主任吴旭良,水电六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民,副总经理李璞盛、要宝忠、赵立强、裴利民及中国电建办公室、水电六局机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座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