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一分局广州黄埔项目部培训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一分局 作者:苑红娟 字号:[ ] 分享

为了充分激励引导员工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项目部人才队伍,为公司发展输送储备人才,2020年1月至今,广州黄埔项目部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及项目经营管理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35次业务技能培训,培训总人数达458人次。

培训内容涵盖技术、管理及应用软件。一是软件类,易达、广联达软件应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综合项目管理等系统应用;二是施工项目管理类,涵盖项目经营管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安全文明施工、设备物资管理、七大员岗位知识、财务核算、公文写作与处理;三是施工技术类,涵盖市政管道工程施工、顶管施工、非开挖管道修复施工、雨水立管施工、污水地管施工、户出管接驳施工、质量管理、沥青路面施工技术。

为了使培训更具有广度和深度,同时满足员工迫切要求学习、掌握技能、解决问题的心情,项目部根据工作需要及工程特点,重点做好五项基础工作。一是于年初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并在实践中及时对计划逐步进行调整完善,适时增加培训科目;二是定期从水环境公司、设计院、监理、上级单位以及社会机构聘请业务精湛的专业资深人士担任讲师,同时积极探索培训模式和方法,鼓励项目部一些业务水平优、管理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专业技术干部担任讲师,在实践中相互探讨和学习,分享经验和体会;三是实行项目班子成员每周一课制度,结合工程进度及各阶段工序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教育,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对新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制定一对一、一对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导师带徒制度;五是根据不同课程的特点,适时扩大受训人员规模,最大程度地保证各类人员都能分享到培训成果。

经过近一年的培训教育活动,员工的业务知识得到了进步,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自主处理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深受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