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总工办 作者:何金星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举办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上,由公司完成的“不良地质大直径深水岩塞爆破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经专家组鉴定,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依托HJSD工程取水口岩塞爆破工程,岩塞口水深超41米,最大外部直径14.3米。岩塞体岩体破碎、透水性强,工程地质条件差、环境复杂,爆破技术要求高,深水大吨位拦污栅和钢锥形管整体结构安装难度大。项目部通过深入研究,有效解决了工程技术难题,取得了良好的工程效果。主要研究成果与创新点有:发明了中心孔装药、环形空孔造面的岩塞爆破新型掏槽方法,形成了中心掏槽、周边光面、由内向外顺序爆破的岩塞爆破技术,爆破效率高,成型效果好、振动影响小。研制了孔内双液止水模袋塞封闭装置,有效解决了高水头破碎岩塞体爆破孔钻孔装药难题,改善了施工环境,保证了施工安全。研发了大型浮船+拦污栅-钢锥管助浮一体化运输安装系统,形成了水下监测测量和安装成套工艺,实现了大吨位拦污栅-钢锥管整体结构水下一次安装就位。建立了水击波、动水压力、爆破振动速度、加速度监测系统,实现了爆破有害效应的动态跟踪监测和反馈,保证了工程安全。

项目成果已在依托工程成功应用,取得多项专利和工法技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价值。项目研究实现了水下岩塞爆破技术的新突破,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