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分局】番禺项目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一分局 作者:王 颖 字号:[ ] 分享

近日,广州市番禺污水治理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公司番禺总包部、一分局番禺项目部三方联合开展了“大兵团二标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演练”。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的空间。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时,如果安全意识不强、措施不到位容易发生中毒、窒息等安全事故。

此次演练分为应急救援组、安全警戒组、医疗保障组、安全督导组以及事故模拟组,参演人员20人,观摩人员约50人。重点针对有限空间作业时发生窒息中毒事故后,开展人员救援和应急处置,目的是为了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充分性,提高有限空间突发事故处置能力,预防、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贴近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项目部人员应对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能力,切实了保障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演练得到了番禺区水务局、污水公司、番禺监理公司和总包部等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