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获三项中国电建优质工程(产品)奖

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总工办 作者:王淑莹 字号:[ ] 分享

近日,股份公司组织专家召开了2020年度集团优质工程评审,由公司完成的安庆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2017年实施项目(1湖9河)施工工程、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桥头片区排涝工程、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过江管线工程获2020年度中国电建优质工程(产品)奖。

  安庆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2017年实施项目(1湖9河)施工工程位于安徽省安庆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清淤疏浚、生态护坡及堤防填筑、沿河景观绿化、道路和桥梁等。治理湖泊面积1.8平方千米,治理河道总长28.56千米,景观绿化面积约117.67万平方米。通过清淤疏浚、河湖连通解决内源污染问题;通过截污控源、棚改搬迁等方式解决外源污染;通过河道拓宽、清淤疏浚、生态护坡和绿化景观的实施,实现了生态修复、景观再造的多元目标,建成了河湖联动的生态水网体系,形成了河湖优良宜居生态环境。施工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积极推广应用五新技术,先后获得新型实用专利3项、省部级以上工法2项、省部级以上QC成果奖2项、2018年度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省级示范工程、安庆市“圆梦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百日劳动竞赛”第一名。 

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桥头片区排涝工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是由10座泵站组成的城市排涝综合体,泵站总装机7200千瓦,泵站总装机流量为每秒90.88立方米。其中上寮河口泵站共装机5台,总装机容量4000千瓦,设计排涝流量为每秒56.0立方米,为深圳市已建成泵站装机容量最大的排涝泵站。施工中利用“混凝土桩复合地基”技术,有效解决了软基沉降问题,经检测累计沉降值22.54毫米,优于设计39.3毫米;采用混凝土咬合排桩技术及挂板混凝土施工技术,实现了基坑支护快速安全施工,后期止水效果良好;优化设计采用钢衬结构替代异型模板,解决了肘型进水流道复杂空间曲面结构模板制作安装难题;利用JVR-280D合金钻实施硬咬合,开发出旋挖钻机混凝土咬合桩施工工法,加快了进度,保证了施工质量。本工程积极推广应用五新技术、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及绿色施工方法,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获得新型实用专利3项、省部级以上工法4项、省部级以上QC成果奖4项、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安全生产优秀项目部。

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过江管线工程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松北区供水工程中的重要节点工程。平行布置三条管线,间距10米,单条管线的穿越长度为2935米,选用直径0.813米×0.016米 L360直缝埋弧焊钢管,穿越地质为中粗砂层,穿越段的曲率半径为1250D。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Paratrack Ⅱ控向软件和地面信标系统进行精准控向;采用轴向磁铁对穿技术,实现了两台钻机钻设对穿导向孔精确对接;现场配备泥浆回收系统及离心机系统,使泥浆循环使用,有效增加泥浆的利用率,减轻了现场配置大量泥浆的压力,节约成本,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导向、扩洗孔以及回拖工作的成功率;泥浆制备采用CMC体系,配备三套泥浆混配加料系统,增加循环管路长度,延长膨润土及添加剂的熟化和混合时间;首次创新采用新型穿越钢管配重降浮施工技术,保证了大管径长距离曲线管道的顺利回拖安装;针对预制管道(700米直线段加1300米弧线段)的不同区段,分别采用开挖管道发送沟、架设滚轮支架、使用吊篮及安装推管机等措施,减小了钢管回拖过程中防腐层被划伤的风险、钢管回拖过程受到的摩擦阻力、增加管道回拖力,保证了三条管线顺利完成回拖工作。施工中积极推广应用了五新技术和建筑业十项新技术,绿色施工措施切合实效,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5项、新型实用专利2项、省部级以上工法2项、省部级以上QC成果奖1项、黑龙江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辽宁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