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凝聚“初心不改”,聚力“脱贫收官”

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西北分局 作者:刘月锋 字号:[ ] 分享

近日,吾合沙鲁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乌恰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驻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兵携工作组领导一行给夏特项目部送来锦旗和感谢信。锦旗内容为:“真扶贫、扶真贫,助力驻地奔小康,彰显央企真本色”,对水电六局参加属地化建设以来,持续在扶贫工作上发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促成“民族特色农副产品集市”。水电六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吾合沙鲁乡政府的沟通,充分了解当地农牧民的家庭收入状况,先后和驻村干部联手促成吾合沙鲁乡第一个大巴扎(集市),带动本村贫困户及农牧民15人就业,主要推荐当地特色食品,如:自制凉皮、馕、羊肉串、羊肉抓饭等,使得参与进来的贫困农牧民日收入平均可达800至1000元,既增加了当地贫困户的收入,又丰富了项目部职工下班后的物质生活,切实提高了当地农牧民的收入和生活质量。

开展复工复产送“春风”活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项目部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考验,认真组织好复工复产,结合南疆四地州政府文件精神,了解当地农牧民情况后,主动为他们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安保工作,先后安排了长期就业农牧民13人,临时就业2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实际困难。

开展“政、企携手共建恰提村”活动。吾合沙鲁乡政府在通过日常入户走访中发现水渠源头损坏严重,处于无人管、无人修状态,项目部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施工作业队伍,花费5天时间予以解决,同时对水渠新增1.5米厚垫土,防止水渠再次损坏,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进入11月份,新疆的天气日渐转凉,得知恰提村冬季储运过冬煤车辆紧张,水电六局积极协调车辆帮助运输煤炭,切实让农牧民感受到冬日里的电建“红”。

水电六局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克服地域海拔高、作业战线长、施工条件差、难度系数强、物资运输难等诸多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在当前“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背景下,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地配合好当地政府属地化扶贫工作,开创政、企合力扶贫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