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三分局广东中开项目部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三分局 作者:黄惠婵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三分局广东中开项目部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多举措切实保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建立民工实名制动态信息管理台账,每月及时更新民工人员的工作岗位、考勤记录、工资支付等信息,及时掌握情况。二是设立民工工资发放专用账户,从源头上确保专款专用,实行银行统一代发工资制度,工资发放按要求公示,确保支付公开透明。三是将分包单位的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入指定银行,优先保障民工工资支付。四是将民工工资管理有关工作落实到人,设置了民工专员,日常监督分包队伍民工工资发放时严格执行相关法规、政策。五是在施工现场设立民工维权信息告知牌,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使民工能够通过有效途径反映欠薪问题,提高依法维权意识,打造出“不敢欠,不能欠”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项目部及时足额支付民工工资,未发生过一次因拖欠民工工资导致的民工群访、闹事等事件,项目部将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为保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继续努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